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 今天要介紹的是"猴硐"這個地方,猴硐這個地方最ㄧ開始命名的原因是在鄰近的ㄧ個山洞,有一群大量的猿猴聚居,所以就取了"猴洞"這個名字。後來,當地居民因為求吉利,不喜歡礦坑有水,就把"猴洞"改為"猴硐",在民國51年時又覺得"猴"字不雅,更名為"候硐",結果在民國94年又有地方人士建議保留地方文史特色,再次更名為"猴硐"。
 
  當年煤礦產業非常興盛,後來因為能源動力的來源改變,煤礦產低的影響之下,在
1990年畫下了煤業的句點,猴硐也變得人煙稀少,為保留地方文化的特色,規劃了
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給大家參觀。
因礦產沒落,人口外移,變得十分冷清,又因為貓群發生了觀光奇蹟,猴硐又在度
熱鬧繁榮了起來。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這天天氣非常好帶大家賞貓去。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 候硐火車站貓列車長黑鼻,黑鼻是隻流浪貓,因為嘴巴被魚骨刺傷無法進食心肺衰竭死亡,為了紀念黑鼻,打造了一座黑鼻雕像讓大家不會忘記祂(╥﹏╥)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地圖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賞貓注意事項:
  • ​​不要嚇到貓咪,大聲說話或追逐貓咪都是NG的。
  • 貓咪在休息睡覺時,請不要為了拍照打擾牠們。
  • 不要用逗貓棒逗弄貓咪造成貓咪受傷傳染病蔓延。
  • 不要隨意餵食人吃的食物給貓咪,牠們吃了會生病。
  • 請不要帶自家的狗狗來,會嚇到這邊的喵喵。
  • 天氣不好時,請不要為了拍好看的照片,開閃光燈拍照嚇到貓貓。
  • 請不要隨意棄養,把自家不養的動物丟在這邊。
  • 請不要隨地亂丟垃圾、餵食,造成當地住戶的困擾。
​發揮公德心,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。
希望大家一起共同維護環境,謝謝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在地的貓貓照片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開始帶大家看貓貓囉,貓圖n連發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車站通道裏的貓貓,睡的好舒服,假裝握牠尾巴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這邊的貓貓都很親近人,不會怕人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當地的貓貓跟狗狗不會打架呢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大眼瞪小眼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拍照嗎?來吧我擺好姿勢了,來吧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跟我走~帶你去找我大哥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聽說你找我?有事嗎?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拍照?我想一下擺什麼POSE比較帥阿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果然還是抓紙箱的姿勢帥,快拍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喵~伸個懶腰~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向下走囉~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發現大眼萌貓一隻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啊?拍照?要收費的!罐罐拿來!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你在拍我嗎?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嗯~在讓我睡一下啦~zzzz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又要拍我阿?翻白眼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讓我想下擺什麼姿勢比較美阿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舔舔姿勢~快拍~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我想出去散步~放我出去~喵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紀念品一號店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很日式的感覺吧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貓砂鍋!?好可愛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該吃飯了喵~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拍照?要收費的啊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今天天氣真好啊喵~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這是我的地盤!小子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好像有人叫我!??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贈贈~鼻子癢癢der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zzzzz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小子跟我走帶你去找我的老大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我就是他老大,這裡我管事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肉球腳印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老大!我先下去看有沒有危險。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zzz~愛睏喵~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確認下我的寶貝還在不在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紀念品2號店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不要做壞事啊!我是警衛我都有在看啊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這裡好多人類啊換地方~來造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貓村地圖2號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喵~在讓我咪一下下就好~zz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好懶喔不想動⋯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!?阿旺你滴衝蝦毀?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當地貓狗一家親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貓村旁礦坑博物園區模型展示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這邊水質看起來還蠻乾淨的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努力生產,保安第一。
礦產安全,人人有責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橋上照片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礦坑小火車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票搭看看。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安靜的地方比較適合我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拍照喔,隨意吧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我累了,隨你拍吧!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今天的晚餐,附近的小吃店,烏骨雞、豆干海帶、乾麵、粄條湯。
味道普通就不多做介紹了。
猴硐貓村:猴硐貓村~慵懶賞貓去❤️
 
 
 今天到猴硐一天賞貓拍照大大的滿足,附近的礦坑博物園區有興趣也可以參觀看看唷~慵懶放鬆心情踏青ㄧ下,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!最後囉唆的提醒大家一下好好遵守賞貓事項唷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猴硐貓村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o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